虫虫崽

爱发电(这里的头像是个火锅): 虫虫崽
时而沙雕恋爱,时而高速开车,总之致力除虐

【轩离】未识花名(一)

#现pa,真香预告,结局甜蜜

#含少量忘羡,无其他cp

#约三章写完

#感谢点开的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从头疼脑裂浑身乏力中勉强清醒过来之时,母亲正与一个似曾相识的姑娘交谈。他定定神,努力让眼神清晰聚焦。哦这不同于一般医院的奢华画风,是金麟医疗集团,他家的私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子轩,子轩醒了!”金母的脸上立即现出狂喜,搞得金子轩心中很是不好意思,这么大个人了还得让母亲忧心,着实有不孝之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母亲。”金子轩的嗓子还挺疼,发出的声音不大,却也够让金夫人稍稍放下心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离,能麻烦你去通知一下医生吗?这病房里的按钮只会呼叫普通护士,我想要最顶尖的专家组来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伯母,我这就去。”说罢,那姑娘轻轻带上了门,把这方天地与外界隔离,让母子间说说体己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子轩你先别说话,我知道你喉咙应该还没完全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母将金子轩伸出被子的右手又放回去,掖掖被角确认一丝风都不能钻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是下午五点钟。简单来说,就是今天上午你在山间开车坠湖,伤势严重,是阿离下水救了你并打急救电话把你送到了最近的医院,我们接到消息后才将你转移到了这里。毕竟是自家财产,怎么说也放心一点。”想了一想,金母又提一嘴:“阿离你记得吧?就是江厌离啊,是妈妈最好的朋友虞阿姨的女儿,你们小时候还有过婚约的。这越大啊,是越发水灵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记得,怎么可能会不记得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了,记得的只是她的名字,她长什么样有什么爱好却是一概记不清了。小时候母亲做主给他定下门当户对的婚约,他却只觉得江厌离总仗着比自己大一点这也要管那也要管。“子轩水边不能去哦,阿羡就不小心摔进去过很危险的”、“子轩会来跟我同一个小学找我吗”等等,好像自己挺厉害似的。上初中了,金少爷有自己的想法了,说什么也要把婚约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她有哪一点让我满意?”金少爷当着全班人的面说出了要退婚的理由,惹得同在一个班的魏无羡一阵猛扑就揍了他几拳。他怀疑要是江澄也在场而不是去了老师办公室,自己那会儿的伤势还能再重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也好,舍不着孩子套不着狼。他跟魏无羡这一架打伤了江厌离的心,打散了两位母亲的情,打裂了两位父亲表面上的客气。婚约就此作罢,江厌离再也没有就着未婚夫妻之名寻他烦他,只偶尔还能在上流社会的商业宴会中擦个肩,甚至未曾互相致个意点个头。

        说来也有趣,他与江厌离本该是这一辈的第一份佳缘,彼此未成就,却阴差阳错地成就了她那讨厌弟弟魏无羡和蓝家二公子蓝忘机。据说两人结缘还是因为魏无羡总为江厌离找金子轩的茬,秉承着“立马认错,绝对不改,下次还犯”的精神,外加江枫眠又纵着他,教务长蓝启仁屡次找家长无果,气得派出了模范学生宝贝侄子蓝忘机给魏无羡当同桌,意图随时随地严加管教。多年以后蓝启仁表示:我想回到过去掐死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可孽缘就是孽缘,金少爷哪怕强行断了它,它也会自己找上门来。金少爷今年二十六了,部分接管家族企业,婚事被提上了日程。这边董事会的秦先生来介绍自家女儿,那边合作伙伴姚先生来推荐自己闺女。烦不胜烦的金少爷对秘书说:你去物色一个符合我标准的好女孩儿,我跟她交往了就不会有这么多人为着商业利益塞人给我认识了。秘书寻摸了三天,今天早上欣喜若狂地来表功:“少爷我找着了!最门当户对又符合你标准的是云梦江家的大小姐江厌离,还没有对象。你看需不需要我安排一下日程你们见个面?”气得金子轩摔掉了电话,抓上车钥匙就冲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 十年了我怎么还没甩掉你?!越想越气,越气越想。哪怕是山里晨间的清风和暖阳都吹不散金少爷的愤怒,照不开金少爷的烦恼。交警部门提醒得好:“行车不规范,亲人两行泪”。金少爷脑中充斥着挥不去的不愉快回忆,没有认真观察路面情况,一个倒霉就翻车进了湖里,再醒来已是身在金麟医疗集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当母亲告诉自己病房里这个姑娘是江厌离的时候,他有种想再晕一次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母亲,不太记得。”金子轩哑着喉咙,一说话就火辣辣地疼,呛水的滋味可真不好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得好好谢谢阿离。医生都说了是救得及时才没造成缺氧性脑死亡,这开车掉到湖里真的不是好玩的。等你能出院了咱们再请虞阿姨他们好好聚一聚,感谢感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母亲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刚想找个什么理由拒绝,门外就传来三下轻巧而徐徐的敲门声。金母起身,拉开门将江厌离和一众专家迎了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觉得自己不仅脑袋疼,眼睛也疼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医生,如何?咱们在这儿说话恐吵着子轩,麻烦随我门外交流一番。”说罢,金母又领着一众专家出去,只余金子轩和江厌离在病房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江厌离坐立难安。她本没想要跟着来金麟医院,但架不住金夫人的极力相劝,还说了一堆诸如“你是第一发现人,医生可能还需你的描述才能定下治疗方案”等理由,动了恻隐之心。而且,终归是曾经默默喜欢了这么多年的男孩啊……可现在虽说放下了,她也还是坐着怕被金子轩嘲讽拿乔,站着怕被金子轩说成无礼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看着江厌离局促不安的样子也很是烦躁。他不想跟她待在一起,恐传闲话。但也不能赶她出去,怎么说大家还是要面子的,“金氏公子目中无人不懂礼数”可不能瞎传,况且怕是会惹母亲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金公子,你……你需不需要调整一下病榻高度?也好舒适一些。”江厌离终归还是先开了口,打破了针落地都能听见的寂静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瞥了她一眼,翻身又转过头去,背对着江厌离:“江小姐还请自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自,自重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跟踪我行程,恰好上演一出救命之恩,妄图再度博得母亲好感,这不该是一个企业千金大家闺秀该有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觉得自己不用回头也能猜到江厌离的表情。那应该是坏心眼被戳破的震惊、幻想破灭的悲伤和被心悦之人拒绝的尴尬混合在一起的复杂状态。只怕是还想去母亲面前哭诉一番受到的委屈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没有。金公子好生休息,我还有些事,暂且告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听出那声音带着一些哭腔,心道姑娘家的就爱用眼泪博取同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慢走,不送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直到关门声响起,金子轩才又翻身坐起来,打量这个病房,以亲身体验得出将金麟医疗集团再上一层楼的改进方案。

        颜色确实比普通医院显得温馨,这是优点。设备布置得也挺先进,在抢救时间的节约上有帮助。配有独立卫浴和小花园,吸引高端人物疗养。不错不错,暂且找不太出毛病。只是这都下午五点半了,还没有专业营养师来给病人配送晚餐?这似乎是个改进点。

        嗯不对,病床边桌子上有个保温桶,应该是醒来前就放在这里的,料想是医护人员考虑到自己已昏迷过午,不知何时醒来即需用食而准备的吧。咱家的医院就是这么让人省心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将保温桶抱来,旋开盖子,一阵莲藕的清香配着排骨的肉香钻进了鼻子,勾得许久未进食的肚子发出“咕咕”的抗议声。随即,他拿起勺子喝了两口汤润润喉,又夹起藕块送入口。莲藕粉嫩,排骨软糯,唇齿留香。金子轩考虑,金麟医疗集团该给后勤工作的营养师和厨师加工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下一块排骨还未嚼完金夫人就冲了进来,一口肉差点呛进气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金子轩你要死啊!阿离为什么被你气跑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夫人定睛一看,金子轩抱着一桶莲藕排骨汤咳嗽,惊奇到:“你在喝阿离做的汤?不对啊你都把她气跑了你怎么还能喝下她做的汤?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刚要顺好的气又不通畅了。“江厌离做的?咳咳!不是咱们后勤做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夫人一手给儿子拍背顺气,一手把保温桶和筷子接来放回桌上:“是她做的,我今天看到她的时候她手上就提着这个桶。好了老实交代,为什么不听我话好好感谢人家,反而把人都气没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母亲不是这样的。是她跟踪我在前,导演救人在后。不然那么偏僻的地方她怎么就正好路过,怎么就还正好做好汤等着我醒来喝呢!母亲不要被歹人蒙蔽了眼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可是金子轩看到了母亲越来越黑的脸,感受到了拍背越来越慢的频率和越来越大的力道,自己越说越没底气。母亲这是被洗脑要杀我了?

        “金子轩你个小混蛋!!!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差点被金夫人从病床上掀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莲花坞就是她自己的地盘她怎么就不能在那里了!!!你开车在她家门口坠湖还成人家跟踪你了!!!她早上做汤是要出门给在蓝家的弟弟送去怎么就成给你的了!!!你个忘恩负义的白眼狼不要叫我母亲!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?????啊?????”金子轩感觉人生受到了打击。

 

TBC.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是的金夫人就是这么可爱。是的这是北方旱鸭子与南方浪里白条的区别(不是我也就瞎调侃请不要带入,本人就是个南方的旱鸭子)。师姐这章委委屈屈没关系,下章姐夫真香打脸咱们找回场子!我要让全世界最好的师姐结局是幸幸福福的!

        感谢愿意观看的你,红心蓝手评论关注都是我日更的动力(⑉°з°)-♡


评论(10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